阳光海岸
求知未来,知己知彼
2014-05-08  

半个月来的出差日子,说实话这点压力与以往的工作经历来说,真不算多大多累。只是相对来说,一个人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面对问题,面对客户特别孤单;有时都觉得无力无助。

没有死板的上班制度,没有准点上下班的限制,但时间也觉得好长,只是因为一个人漂泊久了。

昨天才从“客户”手里逃往另一个城市,天津到石家庄。车上遇到个特别活泼还会装可爱的小姑娘,且还特么皮的。小孩子就是越顽皮越可爱吧,特招人喜欢,玩得挺开心。由于她与她妈妈的聊天中,我知道她们母女也是湖南人,在我与小姑娘的聊天中,她妈妈的打开话闸子,聊起假期的游玩,对北方的感受,谈对女儿的各种不喜欢与喜欢,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,小姑娘一直在旁边嘻闹,时而挖苦她妈,时而调皮拍打,像是因为无人陪她闹,而产生了怨恨,从而作梗。每次对这样一生也许只能一次相遇的机会,尽量快乐的去掉防范心理去交谈,社会形形色色人有,但如果都不相信善良,快乐就离你更远。邻别时,与其母女俩一一Say goodbye。(那个妈妈吸烟,可是我有点矛盾,是否要说一句戒烟,因为会影响小孩子,尤其妈妈来说。终究没有说出口)

今天上午,驱车到外面,车载音箱中飘出的音乐“敢问 路在何方,路在脚下”-此话再熟悉不过(如果你说没听过,那就再将年岁倒带吧,此可是世界收视率最高电视剧的主题曲。),可是这句词我才意识到出处于此,其实往往最常听熟悉的话语不以为然,甚至反感,常如妈妈的碎碎念。听着平淡却又掀起波澜,想起过往一幕幕。

然后车内,四人七嘴八舌越来。《霍元甲》,《新白娘子传奇》,《聪明的一休》等等。

说起小时候的黑白电视,一个院子里不是每户人家都有,相对富有的家庭才有,那时说的“三金”的家庭吧。所以有了一大群人围着一台14"黑白电视看电视的空前盛况,其乐融融,且当时主人都会比较客气乐意提供观看,直到节目完结才收拾休息。一排排长凳,没凳子的坐主人床上也无妨,还有蹲着在地上的,或者找一书本垫着坐,坐门槛边等等,大家看到好笑的一哄笑,看到精彩的时候都七嘴八舌,为所谓的”好人“喝彩,诅咒“坏人”。(想想很多反面角色真是命衰)。

回到酒店,打开空间,正又看到一篇写《写给80年代中期出生的》文章云云,写得不正是我的人生传记吗,妈蛋,不带这样不经我授权就将我的传记出版了的。(为什么那篇文章总还提到一个人物作时间轴,周杰伦。他真那么影响了80后吗,感觉身边喜欢他的不多啊。呵呵,我就是故意要这样说,我喜欢周杰伦~~~~哎哟,好像是喜欢他的歌曲多一点。)

如果你来过我的生命里,我的轨迹或许就会不一样。

有感于此

写于2014.5.9



评论(6)
热度(2)
©阳光海岸 | Powered by LOFTER